孙耀杰

光源与照明工程系

职称:教授、博导

职务:复旦大学无锡研究院副院长、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

电子邮件:yjsun@fudan.edu.cn

办公地点:江湾校区二号交叉学科楼B4017室/邯郸校区光华楼东主楼2906室

电话:021-31242581

课题组主页:

  1. 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领域,主要从事能源大数据和电力电子控制方面的研究工作,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国家科技部、江苏省科委和经信委、上海科委、上海教委资助的光伏发电与并网关键技术研究的重点项目6项,作为第一负责人获江苏省和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二项,作为重要成员获江西省和国网公司科技进步奖二项。
  2. 在电子技术领域,主要从事物联网大数据和智能控制方面的研究工作,曾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大飞机重大专项项目4项,国家“863”项目2项,国家973项目1项,曾主持研究的驾驶舱、客舱照明控制与仿真系统用于C919国产大飞机的研发,负责的物联网电子溯源和大数据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国家食品安全创新工程的示范项目中。
  3. 在现代农业与光伏发电工程相结合的工程技术领域,负责中节能复旦浙江长兴70MW智能农业光伏项目,张家口亿利资源集团农业光伏综合扶贫示范项目等大型工程示范项目的设计规划和技术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