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上海重要产品追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集中产学研各方力量积极开展重要产品追溯工程相关技术研究,并把可推广成果进行产业化和市场化。围绕“创新驱动”建设目标,重点打造“四个中心”建设。

1)创新中心

专注智能终端、防伪编码、物联网、云计算、互联网+等技术领域的创新研究,确保新技术在国内外同行业的领先水平以及在不同业务场景下的可用性。

2)开放中心

根据科研和业务工作及未来发展方向,鼓励相关企业或院校申请研究中心开放课题,共同开展研究;优先向与中心创新研发方向同类的研究团队开放研究中心资源。

3)示范中心

基于重要产品追溯领域典型应用场景,搭建互联网+重要产品追溯技术及应用示范基地,涵盖种养殖、屠宰、加工、仓储、物流、批发、配送、包装、冷链、售卖等重要产品生产流通各个环节,确保中心的各项研究成果和核心技术在示范基地中得以应用。

4)培养中心

中心需要引入大量高层次工程技术人员从事追溯编码与产品标识、供应链信息快速采集、重要产品关键质量信息实时监测等方面的研究,探索前沿科技、转化成熟技术。同时,人才可以向重要产品生产流通行业内进行输出。未来,中心计划申请成为研究生培养基地以及博士后工作站,成为高端追溯人才的培养源泉。


版权所有©上海重要产品追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地点:上海市复旦大学邯郸校区220号遗传楼三楼 电话:021-65648998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