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案例
中心与博世集团合作“智纹保”,荣获“CSDN2019优秀物联网案例”
发布时间:2020-01-10

智纹保是复旦大学与博世亚太区中央研究院合作开发,能生成产品的独特“指纹”并将其存储在云端,帮助客户通过智能手机拍照来验明产品真伪,避免购买假冒产品。目前,智纹保包括人工指纹与自然指纹两种验证方法,以应对市场验证产品真实性的不同需求。相较于易被复制的传统二维码,人工指纹在标准二维码的基础上,通过嵌入多种微观特征形成增强型二维码,使得安全性大大增强,同时生产成本较低。不同于人工指纹,自然指纹专注于产品表面纹理,并选取产品自身特征用于验证。自然指纹扫描产品的表面,然后将图像转换为数字“指纹”并存储在云中。

除了提供区分正品和赝品的方法,智纹保创新防伪解决方案能够帮助厂商追踪和追溯产品,并与渠道合作伙伴及最终客户之间建立直接联系和互动,有效管理客户关系。通过鼓励分销商拍摄产品二维码标签,厂商能获得有关库存量、货物流动和零售商业绩等信息,优化和改善分销渠道的管理,并及时追踪整个供应链中指定区域的产品转移。此外,智纹保使质量控制和召回措施更加便捷,更好地保障了客户权益。

该项目荣获“CSDN2019优秀物联网案例”


版权所有©上海重要产品追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地点:上海市复旦大学邯郸校区220号遗传楼三楼 电话:021-65648998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

-----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