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案例
食品溯源助力云南永平扶贫项目
发布时间:2020-01-10

云南省永平县是一个典型的山区民族县,其高原特色农业现代化发展经过几年已经收效明显,尤其是茶叶、核桃等一批农业龙头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为农村经济发展提供了不竭的动力。然而,由于基础薄弱、物流成本高等原因,一直以来都无法打造特色农产品、食品的优质品牌。

为解决上述问题、促进食品安全,针对云南永平茶叶、竹酒等典型产品,中心采用先进的物联网技术,开发食品安全溯源平台,实现多源异构数据的高效采集、可信传输、可靠管理,并与“永平县果亮农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大理鼎峰龙竹酒业有限公司”、“永平博南山茶业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合作,进行食品安全溯源体系的应用示范。

通过对作物生长环境信息:光照、大气温度、大气湿度、土壤湿度、土壤温度等综合信息进行智能化监测,再到采摘、晾晒、加工、储存、检验检疫、包装、物流等生产环节信息数据的采集记录,最后实现对企业产品的生产地区精准定位、环境监测与文字数据统一、检验过程透明化、流通环节可查询、实现“从田间枝头到舌尖”的全生命周期管理。通过提高食品在生产、加工、流通和销售领域的信息透明度,打造中高端特色产品,实现企业增收增效。


版权所有©上海重要产品追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地点:上海市复旦大学邯郸校区220号遗传楼三楼 电话:021-65648998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

-----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