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天津市商务局赴市农业农村委调研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9-10-26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的意见》(国办发〔2015〕95号)、《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天津市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津政办函〔2017〕99号)、《商务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等7部门关于协同推进肉菜中药材等重要产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的意见》(商秩字〔2019〕5号)等有关工作精神和要求,为发挥市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作用,进一步了解和推动各部门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市商务局秩序处负责同志带队于10月22日赴市农业农村委调研食用农产品、食品、主要农业生产资料等重要产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情况。

      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开展了全市可追溯体系示范区建设试点创建,以菜篮子产品为重点,在静海、武清、西青、宝坻四个区开展可追溯体系示范区建设试点工作,通过推进农产品产地准出制度,以一张合格证、一个农产品追溯标识,实现农产品生产和检测信息可追溯,实现农产品品质和价值提升。不断规范运行3个放心农产品追溯系统,3个系统共覆盖207家放心菜基地、312家放心肉鸡基地和360家放心生猪基地。基地生产的放心菜、放心肉鸡、放心猪肉等农产品外包装加贴质量安全标识,消费者通过扫描二维码能够查询相关信息,实现产品的可追溯。不断完善农产品追溯制度标准体系,推进技术创新与标准建设,规范信息化系统开发,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编制了“设施蔬菜栽培环境信息采集规范”“蔬菜质量安全追溯数据交换规范”等8项信息化技术标准。

版权所有©上海重要产品追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地点:上海市复旦大学邯郸校区220号遗传楼三楼 电话:021-65648998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

-----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