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技术介绍
GPRS/Wi-Fi无线网关与传感节点
发布时间:2020-01-09

GPRS/Wi-Fi无线网关与传感节点可组成一套主从式无线传感节点系统,包含一台主式无线网关和多个从式传感节点,相互之间通过符合ZigBee标准的协议进行组网和通讯。

主从节点兼容ZigBee、GPRS、WiFi无线通讯协议,使用嵌入式系统的方式,能够通过软件配置无线传感节点的工作模式、传感器类型以及空中接口类型。从式传感节点含有可以检测所处环境的多种传感器信息,并将这些信息传送给主式无线网关点;主式无线网关点接收到从式传感节点传来的信息,并将这些信息通过GPRS/Wi-Fi以无线的方式传送到服务器。

规格参数及性能指标:

  • 传输距离:空旷环境大于150m

  • 温度测量范围:-40℃~125℃,精度:±1℃

  • 湿度测量范围:0~100%RH,精度:±5%RH

  • 二氧化碳浓度测量范围:0~5000ppm,精度:±100 ppm

  • GPS定位精度:5m CEP

  • 加速度测量范围:±2g,精度:±10%

本系统具有组网功能强大、多跳路由、数据可靠性高、监测精度高、节点数可变、成本低、体积小巧、便于安装,能有效稳定地对运输过程中食品的环境信息进行实时监控、采集和记录,且可以对采集的数据进行无线远距离传输等优点。

应用领域:

农业物联网、无线通讯、智能家居、环境监测、工业控制。系统可对物品从始发地出库、运输途中、到达目的地入库的整个流程进行管理和监控,减少人工操作的失误和滞后,节省人力物力,提高管理效率、透明度和真实度。


版权所有©上海重要产品追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地点:上海市复旦大学邯郸校区220号遗传楼三楼 电话:021-65648998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

-----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