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电技术介绍

本技术涉及一种基于食品追溯的动态食品安全评价方法及评价装置,所述评价方法包括:静态评分步骤,基于专家评分法获取静态评分;动态评分步骤,基于食品追溯体系,构建食品动态链上各企业关系的无向带权图,计算获得动态评分;综合评分步骤,根据所述静态评分和动态评分获得最终的企业食品安全评分。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精确可靠性高等优点。

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得到社会的重视,也涌现出了很多的解决方法,包括食品追溯体系的建立和成熟,以及各种各样的食品安全的评价体系和方法。食品的来源和生产过程是整个食品安全问题中的源头和保障,也是食品安全的根本,市场上售卖的各种食品是人们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其安全性能直接关乎人们的身体健康,因此对其溯源信息的记录和查询是必不可少的。现有食品追溯体系往往关注于食品供应链的建立,而食品安全评价体系往往采用评分卡的形式,食品安全评分的计算过程也并没有充分的利用到追溯体系所包含的企业的关系网络,计算方法仍然是静态的,一次完成,没有充分利用到企业关联网络对于食品安全的影响因素。因此,需要建立一个更加准确、有效的动态食品安全评价方法。

本技术的目的就是为了克服上述现有技术存在的缺陷而提供一种基于食品追溯的动态食品安全评价方法和评价装置。

包括:

  • 静态评分步骤,基于专家评分法获取静态评分;

  • 动态评分步骤,基于食品追溯体系,构建食品动态链上各企业关系的无向带权图,计算获得动态评分;

  • 综合评分步骤,根据所述静态评分和动态评分获得最终的企业食品安全评分。


版权所有©上海重要产品追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地点:上海市复旦大学邯郸校区220号遗传楼三楼 电话:021-65648998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