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技术介绍
畜禽产品冷链追溯系统
发布时间:2020-01-09

畜禽农产品具有天生易腐的特性,但由于配送、营销等业务中的冷链管理存在“盲区”和“黑箱”,导致在物流过程中损耗过大。

本畜禽农产品冷链追踪系统基于EPCglobal网络架构及GS1编码体系,应用RFID、GPS、无线传输技术,实现全程“无断链”的冷链物流监控和信息追溯。

应用领域:

  • 猪肉、牛肉、羊肉、禽类等易腐农产品全程冷链监控和信息追溯。

扩展应用:

  • 奶制品、鱼类、壳类海鲜、生鸡蛋、生鲜果蔬、医疗疫苗、血袋等需冷链运输的产品。

系统功能:

  • 决策支持,建立冷链农业知识库模型、食品安全信息数据库

  • 无缝感知和全程追溯,应用RFID技术实现信息自动识别、采集

  • 车门开闭报警、车内温度实时监控,超过高温点和低温点报警

  • GPRS/GIS监控,对运输车辆实时地图定位,有效控制和召回

  • 制冷设备联动控制,及时信息反馈处理,减少产后腐损率

  • 精细化库存管理,保证先入先出FIFO,先过期先出库FEFO

  • 协同订单管理,一体化处理客户的物流订单

全程“无断链”的冷链监控


版权所有©上海重要产品追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地点:上海市复旦大学邯郸校区220号遗传楼三楼 电话:021-65648998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

----- 友情链接 -----